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高一的成長

  一下子,從國中生,變成了高中生。

  說真的在暑假的時候幻想了很多高中生活,例如:我一定要參加個吉他社或是親善大使社或是康輔社。但那時候的我到了陌生的環境,沒有認識的人,也沒有那份勇氣跨出那一步。

  我國中是一個很外放的人,跟什麼人都可以相處的來交很多很多的朋友,到了高中個性啦、習慣、說話方式,都跟以前不一樣了。但我並沒有跟家人說,連最好的朋友也沒說我遇到了很多問題,現在想起來,應該是「面子問題吧」。不過時間總會帶走人與人之間的所有尷尬,有幾個現在很好的朋友主動地跟我說話,跟他們互動、交談、玩樂,讓我的高中生活色彩繽紛了起來!

 我原本很好的朋友現在跟我也沒玩在一起了,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明白在一個團體中,不敢出聲的永遠都是被其他人所遺忘的、不敢接受事實只想逃避的人,只會永遠的困住自己所施加的枷鎖內;現在我有一群很好的姊妹可以不用在意言詞,想說什麼就講什麼的人,也不用每天想話題來討好別人,我認為這種友情才是我所需要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